98%HNO3(讨厌lof狗头)

#一只天心失去梦想#
目前主更oc/校三/inside job
别名 98%HNO3
猫科画手,化竞狂热狗

warriors/羊狼/开联/魔角/校三/小排球/果宝/京剧猫/BEASTARS/大理寺日志/DP/雷雨
坑头还有很多 绝大部分是小动物

因为不太会画人而喜欢给任何作品画兽拟

Ash_北骸天 / 98%HNO3
硝酸本酸,Cs本铯

彼方灰土的故事线是延续了九尾的(九尾中有埋了伏笔),我很喜欢这个构思,之后会努力完篇

虽然说故事本身可能有些黑暗 就像早期的一些涉及战争的校三一样 不过不正是这样的故事将我们带向了另一个世界吗?


杨歌在九尾的时间线里一度濒死,夏秋(那只九尾猫)用自己的一条尾巴救了杨歌。因为九尾猫本质上是一种生长缓慢的人类,融入杨歌体内的异体细胞使他的生长减慢了。虽然因为意外发生时杨歌已经十七岁,之后的几年里在旁人看来与其他大学生没有什么区别,但定期给杨歌做身体检查的秦关发现了这一点,尽管作为量子力学的博士他的生理知识只有皮毛,但异常的数据不会有假。

(另外我记得杨鹏在超时空少年里面说过,心智越年轻的人越有可能拥有超能力,而且能力也越强大,这一点在彼方灰土里面有了略黑暗的呈现……)

白雪在大学里是双学位,生物化学和物种学(后者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),研究生主要是生物化学。秦关引导白雪对夏秋的尾巴样本进行研究,最终,在研二的时候,白雪成功发明了一种生物慢化剂,它可以让绝大多数生命活动减缓而不影响其正常功能,但无法起到延长寿命的作用(时间线对应2019年,对端粒的研究刚刚起步,虽然说白雪的研究已经很超前了……硬伤之一)。它的应用之一是让原本极其迅速的生命活动减缓到可观测的程度,一度被认为是有望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一项研究。(为什么白雪是生物专业却会得化学诺奖?因为化学奖它已经成为理综奖了)

这种慢化剂与普通的培养液按照一定比例混合便成了慢化培养液,效果与浓度正相关。杨歌被研究院抓住后浸入了含有高浓度慢化剂的培养液中,目的是让他长期保持少年的状态来维持超能力的强大,更好地为军事研究所用。

杨歌的超能力军事化后的主要用途:防御次声炸弹(将炸弹升至半空后在炸弹周围用意念移物产生真空带),转移军队,窃听敌方军事机密,击沉航母等等。(次声波武器来自《走出魔幻门》,里面提及杨歌免疫次声波)

和白雪一起研发了生物慢化剂的导师在她研三时“离世”,实则转入地下研究院,与过去两弹一星研究人员类似,因研究内容涉及国家机密隐姓埋名,而白雪对此毫不知情。(所以白雪为了防止资料泄露而自刀其实是白白牺牲了……虽然她其实并没有成功自杀)导师是出差的时候“过世”的,办了假葬礼,白雪未能亲临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